首頁 -> 內地

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英日文版同步上線

分享到:
2021-04-27 1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7日 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英文、日文版27日在釣魚島專題網站(www.diaoyudao.org.cn)同步上線運行,圖文並茂展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

  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由福建師範大學釣魚島研究團隊設計創建,專題網站除了英、日這兩種語文版本,還有法、德、阿拉伯文等共8種語文版本。中文版在去年10月3日已正式開通,生動展示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主權屬於中國的法律和歷史依據。

  據網站首頁介紹,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由序廳及三個展廳組成,博物館展陳內容包括歷史圖片、視頻資料、文獻資料、法律文件、實物模擬、各類模型、動畫故事、新聞報道、學者論著等,並設有講解員、館長問答等互動環節。

  26日,中國自然資源部在官方網站和釣魚島專題網站發布其組織編寫的《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地形地貌調查報告》。該報告基於長期的歷史調查數據,並採用最新高分辨率衛星遙感等方式,獲取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海島和30米淺水區域最新地形數據,編制了最新大比例尺海島地形地貌專題圖。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