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反華勢力利用謊言謠言抹黑攻擊中國已經形成套路

分享到:
2021-04-27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7日電 4月2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日,中國媒體發布了《涉疆謊言是如何產生的?》一文。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我看到了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對於廣大的讀者了解西方一些人員和機構編造涉疆謊言、抹黑打壓中國的事實真相是十分有幫助的,大家可以去仔細閱讀一下。

  汪文斌介紹道,一段時期以來,反華勢力利用謊言謠言抹黑攻擊中國已經形成了一個套路。先是以所謂學者、受害者的名義放風爆料,接著媒體跟進炒作,然後是官方呼應介入,這些在《涉疆謊言是如何產生的?》一文當中都有充分的體現。比如鄭國恩等人以編造案例、斷章取義等方式發布所謂的涉疆報告,文章汙蔑新疆存在強制絕育、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等等。而BBC(英國廣播公司)、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等西方一些媒體大肆宣傳報道,一些西方政客隨後紛紛援引,並以此為依據推動審議涉疆議案,要求對新疆實施所謂的制裁。按照這個套路,一批批的“證詞”“報告”層出不窮,一批批的“導演”“演員”粉墨登場。花樣翻新,但實質不變,就是要想盡一切辦法禍亂新疆,遏制中國。但是謊言掩蓋不了真相。我看到一個時期以來,國際上揭露西方編織的涉疆謊言謠言的正義聲音越來越多。

  汪文斌最後說,編造謊言、抹黑攻擊中國的套路終究是要破產的。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