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回應澳官員涉華言論:澳方自己得了病,卻要讓別人吃藥

分享到:
2021-04-27 16: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7日電 4月2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秘書長孫芳安今日在阿德萊德大學畢業典禮上發表講話,稱澳中關系正經歷一系列的困難。澳希望與中國建立建設性關系,但中國希望澳在重要國家利益上做出妥協。她強調維護已達成共識的規則對全球安全與繁榮的重要性,稱這符合澳利益、中國利益和所有國家的利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中方始終認為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系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當前中澳關系面臨的嚴重困難,根源在於澳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對中國採取貿易歧視性做法,責任完全不在中方。

  汪文斌指出,澳方把中國描繪成“威權國家”,但自己卻以莫須有的理由率先禁止中國企業參與澳5G網絡建設,多次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否決中國企業赴澳投資,對中國駐澳媒體記者進行任意搜查。澳方聲稱中方破壞規則,但自己卻悍然撕毀中澳間的合作協議,肆意破壞兩國正常的交流合作。

  “澳方自己得了病,卻要讓別人吃藥,這根本解決不了問題。”汪文斌強調,我們希望澳方客觀理性地看待中國和中國發展,多做有利於增進兩國互信、促進務實合作的事,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