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駐日代表”謝長廷近年的“助日”言行大盤點!

分享到:
2021-04-26 18: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近期,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引發國際輿論批評。台灣民進黨當局卻支支吾吾,台“駐日代表”謝長廷更是不斷為日本的做法辯護。 

  據台媒報道,謝長廷先是於14日發文聲稱“台灣核電廠也排放含氚核廢水入海”,在被國民黨舉報發佈假信息後,他又於24日晚貼出兩份文件,藉以證明台灣核電廠排放的廢水“確實有氚”。

  對於謝長廷公佈的“證據”,台“原能會”主任秘書邵耀祖稱,全世界核電廠都會排放含放射性物質廢水,其中主要就是氚。但日本此次擬排放的是流經熔毀爐心下的地下水,而台灣排放的是處理過程中產生的含氚廢水,來源明顯不同,且台灣排放的含氚廢水遠低於標準。

  實際上,這並非謝長廷第一次“助日”了。2018年3月,日本公務船追趕台灣漁船並噴水,謝長廷不指責日方的蠻橫行徑,還反過來說台灣漁民不守規矩;2018年8月,國民黨在台南黨部前設立慰安婦銅像,謝長廷聲稱,設立慰安婦銅像是破壞“台日關係”……

  戳圖了解,謝長廷近幾年的“助日”言行↓↓↓

【編輯:liluo】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