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聲稱要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國台辦回應

分享到:
2021-04-26 16: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2021年4月26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答記者問。

  問:蔡英文及賴清德25日在所謂“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發表挑釁言論,聲稱要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對此有何評論?

  答:民進黨當局操弄和鼓噪謀“獨”議題,大肆散播“台獨”言論,進一步暴露了他們偽善意、真“台獨”的本質,撕下了他們所謂“緩和兩岸關係”的面具。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不可能從中國分裂出去。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全中國人民決定。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醜惡表演,再次證明他們頑固進行謀“獨”挑釁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是威脅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毒瘤,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這充分說明我們堅決遏制和打擊“台獨”分裂活動,就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不要錯判形勢。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幻想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終將遭到可恥的失敗和歷史的審判。

  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系於國家統一。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歷史大勢。

  (原標題:蔡英文發挑釁言論,聲稱要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國台辦回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