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官員爆料:日本核污染水可能30年才排完

分享到:
2021-04-26 14:4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日本日前宣佈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將排放入海引發關注。據台灣中時新聞網4月26日報道,台經濟部門所屬的“國營事業委員會”執行長劉明忠26日透露,日本已對外表示,核污染水可能要30年才排得完。

台媒報道截圖

  據報道,台灣“海洋委員會”(簡稱“海委會”)副主委蔡清標今日(26日)到“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針對日方的行為,“海委會”將會先來部署海洋輻射背景監測系統,建置台灣北部海域核污染浮標即時監測站一座,收集“含氚廢水排放前”海水背景輻射值,後續會應用在偵測已知或未知的海域輻射污染。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稱,目前國際對日本排放核污染水入海的反應,美國、聯合國及國際原能機構(IAEA)都表示技術上可行,周邊包括中國大陸、韓國都表示抗議,俄羅斯表關切,太平洋島國論壇(PIF)也表示憂慮。他說,台外事部門在16日曾正式致函給日本交流協會表達憂慮及關切。

  劉明忠表示,台電的核能電廠營運,都有依照相關法規,台灣的核電廠排放廢水都有取樣分析,每次的報告都有呈報,也都有評估。對於日本打算2023年開始排放核污染水,預計30年排放完成,此事會持續關注。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21日在質詢台“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時曾表示,根據德國的海洋研究中心針對福島核電站排放核污染水的洋流模擬視頻,228天會到台灣東岸、400天左右會到台灣西岸、600天左右整個台灣都會被核污染水包圍影響,這說明福島核電站排放137萬噸核污染水是對全球的、全面的衝擊,誰都無法置身事外。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