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2020年中國數字經濟保持9.7%高位增長

分享到:
2021-04-26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4月25日,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福州開幕。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了《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白皮書(2021)》。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全球經濟下行疊加影響下,我國數字經濟依然保持9.7%的高位增長,是同期GDP名義增速的3.2倍多,成為我國穩定經濟增長的關鍵動力。

  工信部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王志勤介紹,2020年我國數字經濟發展呈現四大趨勢。首先數字經濟構築經濟增長的關鍵支撐,2020年我國數字經濟的規模達到39.2萬億元,占GDP的比重為38.6%,數字經濟的增速達到了9.7%,是GDP增速的三倍多,成為穩定增長的強勁動力。

  第二個方面是數字經濟的結構持續的優化升級。2020年我國數字經濟內部的結構是二八比例的分布,在數字經濟中數字產業化的占比達到了19.1%,產業數字化占比是超過了80%。

  第三個方面是產業數字經濟的滲透水準初次遞增,可以看到農業、工業、服務業數字經濟的滲透分別達到了8.9%、21%和40%。

  第四個方面是數字經濟的發展形成了典型區域的模式。整體看國內的數字經濟整體呈現出高中低梯次分布的特點,數字經濟高梯度的地區,主要是憑藉這些地區的經濟和科技的實力,數字經濟領先全國,比如像北京和廣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