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軍購結余款遭美方克扣,防務部門仍辯解:已是“慣例”

分享到:
2021-04-25 16:1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4月25日消息,台立法機構認為台軍方各單位對美軍購案預算管制紀律不良,任由美軍得以不斷提撥使用行政管理費用,克扣相關結余款。但台防務部門卻仍辯解,稱是遵照美軍軍售財物作業程序,並稱,針對各軍種多次的軍購案,相關作法已是“慣例”。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近年台軍方有多項即將“結案”的對美軍購專案,如“疾鋒專案”採購“愛國者-3” 型(即改良型“愛國者-2”型)、採購AH-64E“阿帕奇”武裝直升機的“天鷹專案”等,在結案都前分別傳出美方要求以續購彈藥與增加技術管理人員留台方式,繼續支用結余款項,不用再繳回台財政部門。台軍方聲稱,針對各軍種的多次軍購案,相關做法已是“慣例”。

  台立法機構對最近針對台軍對美軍購預算通過一項決議。內容涉及台軍各單位執行對美軍售案預算管制紀律不良等行為,對於台立法機構授權通過的軍購案件,台軍各單位在美軍完成交貨並入役承擔戰備任務後,相關余款未迅速結案繳回台財政部門,導致美軍可以不斷提撥使用行政管理費用,甚至勾連台軍相關單位以各種理由,甚至無理由追加購買關聯裝備,再於結案前修改原建案將添加項目納入其中。

  報道提到,由於認為台軍存在危害採購作業紀律等行為,台立法部門決定凍結台軍方年度相關預算案2000萬元新台幣(合約463萬元人民幣),待台防務部門就此向台立法機構提交專案報告後,才能挪動該預算案的資金。

  針對美國對台軍售中方曾發出嚴正聲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系,立即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劃,以免對中美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繼續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