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觀察人士:除南海海域外,海南艦也可在台灣周圍執行任務

分享到:
2021-04-25 14:38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據香港《南華早報》4月24日報道,軍事觀察人士認為,當天入列服役的中國海軍075型兩棲攻擊艦首制艦海南艦(舷號31)預計會部署在南海,也可能部署在台灣周圍執行任務。

  《南華早報》報道稱,香港軍事評論員宋忠平分析稱:“海南艦部署在南海艦隊中,這並不意味著它只對南海事務負責,它還將被用於台灣周圍的任務和其他跨戰區的指揮任務,但大概率主要會在南海活動。”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海洋安全研究員高瑞連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南方戰區部署最先進的兩棲攻擊艦,“(戰時)可以執行進攻功能——比如登陸南沙群島或台灣島,和平時期可以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或進行救災工作。”

  據央視報道,4月23日,海軍三型主戰艦艇——長征18號艇、大連艦、海南艦在海南三亞某軍港集中交接入列。

  據港媒報道,海南艦的機庫可容納武直10、直8、直-9反潛、直18、直20等超過30架直升機;塢艙可容納35輛兩棲突擊車或10輛主戰坦克、步兵戰車20輛,氣墊登陸艇2-4艘,可運載兵力超1200人;直通式甲板有6個艦載直升機起降點,1個帶有“魚叉”輔助降落裝置的無人機起降點。

  (原標題:港媒:除南海海域外 海南艦也可在台灣周圍執行任務)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