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華航累計5名機師確診 工會稱打疫苗配套措施不足

分享到:
2021-04-25 09: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中華航空24日再增一名貨機機師確診,目前總計有5名機師確診,對於被指華航接種疫苗速度太慢,華航24日表示,除了與已合作醫院商談擴大施打疫苗人數外,將新增合作醫院,5月起加速安排機組員大規模接種疫苗。華航工會表示,許多員工都願意打疫苗,但官方一直逼大家打,卻看不到後續配套。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表示,24日回溯採檢者檢出一名華航40多歲男性貨機機師確診為陽性,該名機師4月9日至4月16日曾執勤至新西蘭及荷蘭,因出勤需求曾於4月9日及13日進行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出勤期間無癥狀,返台後於4月19日進行檢疫期滿採檢,結果為陰性;4月22日執勤往返日本,返台後於住家居家檢疫,同日下午因指揮中心針對澳大利亞檢出陽性機師之接觸者進行回溯採檢,在24日確診。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點名華航接種疫苗速度太慢,至今祗施打10多人,華航一周內出現多名機師確診,不排除加嚴防疫。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表示,針對疫苗部分,地勤和空勤並不排斥去打,大家都很有意願,航空公司人員知道打疫苗對公司、社會和自己是好的,但問題在於大家有疑慮的是,打完疫苗之後可能面臨的問題,目前相關單位都沒有所謂風險管控和管理意識,施打疫苗會發生身體不適且持續幾天,一般多數人是兩天,但如果超過兩天,機組員如何確保安全履行工作,在肩負經濟命脈的貨運重任下,目前都是高頻率進行飛行任務,若身體有不適超過2天,要如何處理?目前都沒有配套。若有血栓等後遺癥造成失能、失去工作,要如何保障?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