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男子自菲律賓返台在防疫旅館死亡 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到:
2021-04-24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24日報道,一名自菲律賓返台居家檢疫男子,21日上午被發現在防疫旅館死亡,檢驗結果23日出爐,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這名男性新冠肺炎病毒採檢陽性,是台灣第12名新冠肺炎死亡個案。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新增6例境外輸入病例,其中1例已死亡,為4月8日自馬尼拉返台居家檢疫男子(案1094)。報道稱,這是台灣第一例,居家檢疫死亡並確診的案例。

  根據疾管署新聞稿,指揮中心稱,該病例為台灣籍70多歲男性,長期居住菲律賓,8日入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新冠肺炎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進行檢疫,19日因心情不佳無食欲等狀況,由衛生局安排就醫,因無發燒及呼吸道相關癥狀,因此未採檢並返回旅館繼續檢疫,21日因個案未領早餐,旅館人員發現個案已無心跳,經法醫採檢於24日確診。

  另外,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一名印尼籍華航貨機機師於澳大利亞確診,追查其在台接觸對象,發現兩人確診,皆為印尼籍。一位是機師十多歲兒子,因無出境史,列為本土病例;另一位也是華航貨機機師,3人於4月16日中午同時在台北清真寺參加活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3人雖然一同參與台北清真寺活動,但研判在清真寺群聚感染的可能性低。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