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太魯閣號”又出事!工人跨越車站月台被撞

分享到:
2021-04-24 11:4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鐵“太魯閣號”又出事。台灣《聯合報》4月24日報道,今天早上8時45分,台鐵“太魯閣號”405次列車,從台東開往樹林,行經南澳鄉武塔站,與工人發生擦撞。盡管列車緊急剎車,還是撞上工人,目前已經送醫救治。

  據報道,武塔車站是無人招呼站。台鐵局說,經查宜蘭工務段派員辦理保修作業尚未完成,廠商未獲通知即進場作業,已依約要求對廠商採取重罰,並研議解約,並徹底預防類此情況發生。

  台鐵說,4月24日405次台東開往樹林的“太魯閣號”列車,上午8時45分接報,通過武塔站時因月台加高工程施工,工人跨越月台,405次緊急剎車,工人被撞擊已送醫,現場停車後晚13分開車。

  報道稱,台鐵局副局長馮輝升說,現在有請工務處全面要求廠商不準在非施工時間施工,不適任的、管理不當的廠商原則就解約。至於今天事故的廠商,會先重罰,重罰金額還在看影響而定,同時研議解約。

  《聯合報》經查,承包商是虹旸營造有限公司,現場一名工人進行月台加高工程,欲撿拾物品時,不慎被“太魯閣號”擦撞,意識清楚,主訴胸部疼痛、頭部有4公分撕裂傷、左肩疑似骨折,現場處置後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