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回應日防衛相台灣“赤化”言論:信口開河,極不負責任

分享到:
2021-04-23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3日電 4月2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22日晚,日防衛大臣岸信夫在自民黨議員會議上就中方在釣魚島周邊活動表示,“中國正以不起眼的方式一步步進行侵略,最終造成改變全局的情況。這絕不允許。”岸信夫還稱,“如果台灣赤化,形勢將發生重大變化”,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這種言論完全是信口開河,極其不負責任。誤導輿論。日本老百姓怎麽能客觀理性地看待中國發展,怎麽能對中日關系樹立信心?”趙立堅回應道。

  趙立堅強調:第一,中國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開幕式演講中再次重申,中國將繼續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麽程度,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不搞軍備競賽。日方應該好好聽清楚,不要再就中國發展胡言亂語,誤導公眾。

  第二,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在釣魚島海域巡航執法,是行使本國固有權利。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部事務,中方絕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幹預。日方一些人發表涉台錯誤言行,充分暴露他們不願看到並千方百計企圖阻撓中國和平統一大業的陰暗心理。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日方對此不要有非分之想。

  第三,日本近代在亞洲四處侵略擴張,給包括中國在內的廣大受害國人民帶來深重災難。而時至今日,日方仍不願正視、反省侵略歷史,不時上演一幕幕否認、美化侵略歷史的政治鬧劇。日方個別政客無視自身斑斑劣跡,大肆汙蔑中國搞所謂侵略,他們究竟意欲何為?值得世人高度警惕,

  趙立堅最後指出,我要奉勸日方反躬自省,立即停止對中國造謠重傷,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