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漢光兵推"8天7夜史上最長 號稱模擬解放軍攻台各種可能

分享到:
2021-04-23 14:2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軍“漢光37號”電腦兵棋推演今天(4月23日)登場,將持續8天7夜,為史上最長的一次兵推。台軍方揚言,此次採“復合式兵推”,以所謂“最嚴苛敵情威脅狀況”模擬解放軍攻台各種可能。由於疫情考量,此次進洞人數僅約300人。

  報道稱,解放軍機艦近年頻頻進入台所謂“防空識別區”,更不時越過所謂“海峽中線”,甚至進入台東南方海空域。“漢光演習”為台軍年度最重要、最大規模演練,近年也提升訓練強度,以防範所謂“敵對勢力”對台“侵擾”。

  據報道,台軍“漢光演習”電腦兵推於今天至30日舉行;實兵實彈演習於7月12日至16日登場。此次兵推一連8天7夜,為史上最長。台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邱國正19日對此稱,兵推曾有5天、7天等不同實施時間,主要是視環境狀況、課目、研討議題而定,今年經檢討後,發現以往兵推時間匆忙,無法充分討論,因此決定延長。

  台防務部門稱,此次兵推採每天連續24小時的“復合式兵推”,並以所謂“最嚴苛的敵情威脅景況”,由攻擊軍模擬所謂“敵軍”攻台各種可能行動,並設計演習想定,再借“電腦兵棋系統”,用議題研討方式,實施“防衛作戰”的推演與驗證。

  針對民進黨當局鼓吹“大陸威脅論”,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曾強調,任何煽動兩岸敵意、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都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原標題:台軍“漢光演習”電腦兵推8天7夜史上最長 號稱模擬解放軍攻台各種可能)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