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第二海軍”成立? 台海巡部門稱將參與“漢光演習”

分享到:
2021-04-22 17:15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官方通訊社報道,台海巡部門4月21日表示,新造的安平級巡防艦具備“平戰結合”功能,以利在戰時協助台海軍,台當局有意將海巡部門當作台“第二海軍”,為了使任務順遂,已與台防務部門訂定所謂“海巡兵力戰時運用規劃”,目的是有效輔助海軍聯合作戰任務。

  台海巡部門安平級600噸巡防艦“安平艦”去年12月下水,是以台海軍“沱江艦”藍圖為基礎改良設計,除了鎮海火箭彈,也預留空間及管線供雄風導彈使用,戰時依法由台海軍來指揮。

  台海巡部門提到,台軍“漢光37號演習”將至,為驗證各式艦艇的戰時任務整備,部門將派員參加整備會議及計算機兵棋推演,依台海軍規劃的演訓項目,派遣船艦實施戰術訓練,以驗證戰時武器加裝作業及實彈射擊成效。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當前台海局勢復雜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倚美謀獨,甚至狂妄地幻想“以武謀獨”,就是飲鴆止渴,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