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澳方政治操弄和無理行徑是在開歷史倒車,性質惡劣

分享到:
2021-04-22 15: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2日電 4月2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佩恩表示,取消“一帶一路”合作協議的原因在於其不符合澳外交政策,並非針對任何特定國家,相關決定旨在確保地方政府的行為與澳國家利益和外交政策相一致,符合澳法律和國家利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中方對中澳關系下步走向有何看法?

  汪文斌回應道,澳方審查了1000多項協議,最終決定撤銷4項。其中同中方簽署的協議就有兩項。澳方所謂不針對特定國家根本站不住腳,澳方近年來以模糊不清、毫無依據的所謂“不符合澳外交政策、不符合澳安全利益”為由,做了大量破壞中澳正常交流和合作、毒化兩國互信和民意氛圍的事。澳方的政治操操弄和無理行徑完全違背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系精神,是在開歷史倒車,性質惡劣,對兩國的地方企業合作信心產生了嚴重消極影響,也使澳方自身的形象和信譽嚴重受損。

  汪文斌表示,中方始終認為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系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澳方口口聲聲說希望同中國開展合作,加強高層對話,卻說一套做一套,一而再再而三損害雙邊關系,這次澳方的所作所為再次表明他們對改善中澳關系毫無誠意。我們再次敦促澳方立即撤銷錯誤決定,改弦更張,停止對中澳關系不負責任的言行,停止對兩國正常合作交流無端設限,否則中方必將堅決有力回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