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舉報“助日代表”謝長廷:他制造假消息應先關3天

分享到:
2021-04-22 15:3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日本決定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將在2年後排放入大海,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公開為日本辯解, 日前發文稱“我們也有三座核能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台灣“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到“立法院”備詢時打臉謝長廷,認為他不是核能專家、說得“太過”。台灣《自由時報》消息,國民黨今日(4月22日)為此召開記者會指控謝長廷“制造假消息”,要求“警政署”依法辦理,先關他3天,並要求蔡英文將其撤職。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截圖
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截圖

  台灣“ETtoday新聞雲”、《自由時報》報道,謝長廷日前在臉書上聲稱:“我們‘原子能委員會’承認我們核能廠的爐心冷卻水,也是排放入海,但說明我們排放前有稀釋到符合國際標準”。對此,台灣“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表示不滿:“我哪知道他(謝長廷)會以一般人的認知去說這樣的話。”“謝長廷說的太過了!”

  對此,國民黨則抨擊,謝長廷敘述有關台灣排放核污染水的說法,明顯屬於錯誤百出的假消息,影響台灣形象至巨,國民黨已向“警政署署長”信箱舉報,期盼“行政院”盡速依法辦理,讓釋放虛假消息的源頭受到法律制裁。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表示,謝長廷應該返台站在“立法院”備詢台上,為日本辯護,而且最好帶一杯日本福島核電站的核污染水回來,當場喝給大家看,借此證明自己對日本的愛。

  羅智強還說,“警政署”應以假消息法辦,並先關謝長廷3天,而且謝長廷應該自負政治責任,沒有顏面繼續幹“駐日代表”,趕快兌現退出台灣政壇的承諾。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面對假消息,過去“總統府”總是立即報警處理,這次不應該雙標,已經是“媚日代表”“舔日代表”的謝長廷,既然被“原能會”、台電打臉是假消息,就應該立即查辦,把謝繩之以法。

  國民黨稱,謝長廷4月9日在臉書上說,“其實我們的核一核二廠過去也曾有發生儲存燃料棒水池的廢水未處理就排放入海,引發秘雕魚的爭議”,還附上“今日不反核、明日成秘雕人”的配圖,但早已有“中研院”學者證實,秘雕魚是高水溫所造成,與核污染無關,謝長廷的說法根本是子虛烏有,惡意捏造,是標準的假消息。

  對於謝長廷將核電廠正常排放水與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混為一談,台電也澄清,台電排放的反應爐冷卻用水與日本接觸到爐心的爐水完全不同,日本福島核電站發生核災爐心熔毀,帶有放射性的爐水,其放射性強度遠超過台電正常運轉的核能電廠。“原能會”也強調,台灣核電廠廢水是正常排放,跟福島狀況完全不同。

  國民黨強調,謝長廷刻意張冠李戴,散布假消息,拿台灣核電廠對比日本核災電廠,借此為日本護航,“助”日代表言行可恥,呼籲謝長廷盡快道歉、下台,國民黨還強烈要求“總統府”與“行政院”展現對於假消息的迅速反應,盡快將謝長廷撤職並法辦。

  (原標題:國民黨舉報“助日代表”謝長廷:他制造假消息應先關3天,並盡快撤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