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德國研究機構:福島核污染水600天包圍全台

分享到:
2021-04-22 15:0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228天後會到台灣東岸……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日本決定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將在2年後排放入大海,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台灣核能發電廠的廢水也曾排放入海”相關言行引發外界質疑。國民黨“立委”鄭正鈐4月21日質詢台灣“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展示了德國的海洋研究中心所做福島排放含氚核污染水洋流模擬視頻,對該模擬結果,謝曉星多次點頭。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報道稱,鄭正鈐質詢時稱,根據德國的海洋研究中心針對福島核電站排放核污染水的洋流模擬視頻,228天會到台灣東岸、400天左右會到台灣西岸、600天左右整個台灣都會被核污染水包圍影響,這說明福島核電站排放137萬噸核污染水是對全球的、全面的衝擊,誰都無法置身事外。

  鄭正鈐詢問,台灣與日本中間存在亞熱帶典型水團,該水團會將日本福島附近海水帶入台灣海域水下約100米至200米間(含西南區海域),福島核災後,是否台灣周邊海域,已經監測到輻射信號?謝曉星回稱曾檢測到,“3·11”日本大地震之後銫137輻射數值偏高。鄭正鈐稱,這實在令人擔心,更何況兩年後,日本要排放核污染水高達30年之久。他稱,對於海洋生態的衝擊破壞,我們實在不能坐視不管。

鄭正鈐(左)與謝曉星(右)。圖自中時新聞網
鄭正鈐(左)與謝曉星(右)。圖自中時新聞網

  台“駐日代表”謝長廷14日曾在臉書發文聲稱,台灣3座核能發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自己排放又抗議日本排放,就難義正辭嚴了”。對此,鄭正鈐詢問,現在台灣核電廠排放的水是不是“爐水”,謝曉星稱確有部分“爐水”排放到大洋裏去。鄭正鈐質疑,台電已經再三說明,“爐水”是百分之百回收使用,“難道謝曉星的回答,是要去呼應謝長廷說‘台灣核電廠有排放爐心冷卻水’?”

  鄭正鈐又問,謝長廷臉書發文前是否問過“原能會”意見,謝曉星則稱,謝長廷發言前並未先問過“原能會“意見,他稱謝長廷並非核能專業、不專業,他也認為謝長廷“講太過”。

  (原標題:德國研究機構:福島核污染水228天後到台灣東岸,600天包圍全台)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