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拋出所謂“台灣國際團結”議案,國台辦回應

分享到:
2021-04-22 14: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2日電 據@國台辦發佈 消息,有媒體提問,近日,民進黨當局勾連美國一些反華議員拋出所謂“台灣國際團結”議案,質疑挑戰聯大2758號決議。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應詢表示,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從政治、法律、程序上徹底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充分體現了聯合國所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必須遵守聯大決議,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

  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反反復復在聯大2758號決議上做文章,企圖推翻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的事實,挑戰聯大決議的權威性合法性,妄圖為其“台獨”謬論背書。這終究是癡心妄想,難逃失敗末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