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譚德塞稱世衛溯源報告評估不充分,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1-04-22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2日電 4月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日前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稱,中國-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溯源聯合研究報告針對“實驗室泄漏極不可能”的評估還不夠充分,還需進一步研究,準備派出包含相關領域專家赴華。湖北新聞採訪了一位不具名的聯合專家組的專家,專家對此表示詫異和不滿,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世衛組織於3月30日發表了中國-世衛組織聯合專家組溯源研究報告,明確了“病毒由實驗室泄露極不可能”的結論,這份報告是由30多位全球各領域頂級專家共同撰寫,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高度的專業性。聯合專家組一直獨立開展研究,獨立撰寫報告,遵循了世衛組織程序,採取了科學的方法,提交的報告也具有權威性和科學性。

  汪文斌強調,中方是應世衛組織請求,同世衛組織開展聯合溯源科學研究。多名國際專家已在不同場合表明,“實驗室泄漏”極不可能,不存在所謂的獲取原始數據困難,各方都應當尊重科學,尊重科學家的意見和結論。在這方面,世衛組織尤其應該發揮表率的作用。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