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批民進黨當局面臨兩岸困境只會卸責

分享到:
2021-04-21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接受專訪時指中國國民黨讓台灣在國際被排擠,要參與國際組織還得“仰人鼻息”。國民黨21日發表聲明,批評邱太三昧於事實,並呼籲民進黨當局在面臨兩岸困境時,不要只會卸責。

  邱太三20日接受專訪時聲稱,大陸以“九二共識”在國際社會強調台灣是內政問題,然而國民黨卻沒有能力在國際社會上澄清,以致讓台灣在國際被排擠,要參與國際組織還得仰賴大陸。

  對此,國民黨21日發出新聞稿表示,“九二共識”是後來對1992年兩岸會談所達成共識的概括表述,也是2008年5月起兩岸恢復制度化協商的重要基礎。邱太三將目前對外交往困境卸責給國民黨,根本是昧於事實,而且否定了當時執政當局的努力。

  國民黨也質疑,蔡英文能否在任內提升“邦交國”數目、有意義參與重要國際組織?蔡英文在國際空間擴展上節節敗退,執政團隊卻始終忽視兩岸關係對台灣國際空間的關鍵影響,又提不出解方。而邱太三顯然知道兩岸之間走不通,但又受到美國方面要求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的壓力,所以除了向對岸進行毫無實質內容的呼籲,還在台灣內部找“替罪羔羊”。

  國民黨強調,民進黨當局在面臨兩岸困境時,不要只會卸責,要有執政者的肩膀,拿出真正的辦法來。抹黑了國民黨“求同存異、務實協商”的基本主張,對於兩岸關係“春暖花開”不會有實質幫助。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