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邱太三稱兩岸建設性模糊是“善意諒解”

分享到:
2021-04-21 16:58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邱太三在今年2月接任台灣陸委會主委一職,剛上任時他表示,希望兩岸關係能夠“春暖花開”,又提出“建設性模糊”的說法。

  邱太三4月20日在接受台灣官方通訊社採訪時表示,“建設性模糊”不是文字上的模糊,而是心態上的善意諒解,“只要善意的諒解,其實大家就能務實處理後續的事情”。

  邱太三還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各項交流都會慢慢恢復,借此機會“調身體”,讓未來兩岸恢復“健康有序”交流,是首要任務。

  談到“九二共識”時,邱太三稱,在1993年的“汪辜會談”中並沒有提到“九二共識”,直到2000年,前台灣陸委會主委蘇起才創造出“九二共識”這個名詞。

  邱太三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大陸將兩岸交流停滯的問題歸咎台灣,面對疫情民進黨當局的態度是所謂“料敵從嚴”。當談到為促進兩岸合作交流,台灣應該要開放大陸疫苗進口時,邱太三則稱,大陸疫苗“缺乏科學數據、信息不透明化”。

  邱太三曾表示,兩岸如果要維持互動交流,首要是找出“最大公約數”,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回應表示,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兩岸雙方開啟了協商談判,開辟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事實證明“九二共識”由兩岸雙方確認、具有廣泛民意基礎,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

  朱鳳蓮強調,如果以所謂“建設性的模糊”否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只能證明民進黨繼續打算玩弄文字遊戲,根本沒有改善兩岸關係的誠意。

  (原標題:邱太三:兩岸建設性模糊是善意諒解 未來主要任務是兩岸恢復“健康有序”交流)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