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民眾日月潭底挖到疑似乾隆年間墓碑,網友評論亮了……

分享到:
2021-04-21 15:53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日前,有台灣網友在乾旱見底的日月潭邊上發現一塊疑似距今275年、乾隆年間的石碑,有熟知史學的人士表示,這可能是第一批來台開墾的漢人所留。

  台灣中部持續乾旱,日月潭水位見底,呈現難得一見的草原景象,很多台灣民眾在日月潭邊“淘寶”,返現很多沉沒潭底的物品。17日,有網友在臉書發帖分享了一位島內網友拍攝的照片,稱該網友在日月潭岸邊觀光時發現一塊疑似“古跡”,圖片顯示,石碑中間則是“蔡公謹天碑佳城”,右側刻有“乾隆丙寅年修”,按照年歷對照,即乾隆11年(1746年),石碑距今已有275年歷史。

  圖片發出後,網友紛紛留言稱,“沒想到日月潭底下有這麽多‘寶物’”,也有網友留言,“如果真是乾隆年間的碑,又多了一個證明,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熟知地方史的日月潭土地正義學會會長黃進升分析稱,墓碑上的先人,可能是清朝時期第一批來台灣開墾的漢人,開墾時間估計在雍正年間,由於日月潭當地黃姓後代子孫占大多數,目前的資料也沒有蔡姓家族的史料,所以難以查證墓碑來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