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藍綠陣營罕見同聲 促民進黨當局反對日本排放核廢水

分享到:
2021-04-21 15:2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日本宣布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引發外界反彈。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立法機構4月20日討論中國國民黨團提出的“對日決議排放核廢水聲明”公決案,要求台外事主管部門向日方表達反對立場。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雖當場提出修正動議,但同樣主張台灣應向日方表達反對立場。

  中國國民黨團提案指出,日本政府徑自決議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台灣應抗議日本倨傲無理的作為,而台灣已與日本簽訂“核子能源信息交換備忘錄”,請日本政府依規處理,安全保存福島放射性核廢物及核污水,勿擅自排放入海。國民黨要求台外事部門正式去電所謂“駐日代表處”,即刻向日本政府表達反對立場,並請日本勿再成為國際社會的麻煩制造者。

  針對國民黨提案,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稱提出修正動議,稱台當局已向日方表達反對立場。她指出,日本此舉對台灣漁業、民眾健康都有不確定風險,並請會議作成包括“台當局應向日方表達反對此一決定”等4項決議。會議主席、台立法機構副主管蔡其昌最後宣布該案交付黨團協商,由國民黨團擇日召集。

  《中國時報》發文分析,民進黨團罕見地與在野黨同聲一氣,除擔心民意反撲、向選民交待外,也借機凸顯核能不可行,以維護“非核家園”的神主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