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珠海成為中國首個新冠疫苗接種率超八成地級市

分享到:
2021-04-21 14: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 截至4月20日12時,中國廣東省珠海市累計接種新冠疫苗141.7萬人,成為全國首個新冠病毒疫苗18—59歲目標人群接種覆蓋率超過80%的地級市。

  自3月21日啟動大規模接種以來,珠海市接種單元由原有的64個,提高至目前每日有超過450個投入運行,接種能力由日接種5700多劑次提高到超10萬劑次。

  目前,珠海全市共設有25家固定接種點,24個大、中型場館臨時接種點,同時二級以上醫院組建多支接種機動隊,進高校、企業和社區農村開展接種服務。

  除廣東省下達的疫苗外,珠海市財政額外下達2000萬元人民幣經費用於緊急採購10萬支疫苗,全市購置大型和區域臨時接種點、接種機動隊伍的所有設備設施均按照緊急採購程序辦理。

  據了解,自實施新冠病毒疫苗大規模人群接種以來,根據國家部署,廣東省提出“區分梯次、板塊輪動”的接種策略,將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確定為疫苗接種重點城市,優先保障這5市疫苗供應。其他地區依次推進,既保證重點服務區域疫苗供應不减量,又保持整體接種進度不下降。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