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菅義偉稱美日聲明對台海和平“有意義”

分享到:
2021-04-21 11:35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訪美返日的日本首相菅義偉4月20日在日本眾議院針對其訪美接受質詢時稱,美日聯合聲明中提及台灣是所謂“對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來說具有意義”,及強調把日方期待通過對話和平解決的立場“作為日美共通立場加以明確”。

  此外,菅義偉還在質詢中稱,包括經濟在內的中日關係是“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但“不會在民主和人權等基本價值上退讓”。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9日對於美日聯合聲明談及涉華問題時再次回應指出,在人權問題上,日美兩國是對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欠賬的。日美應該做的,是切實反省並糾正自己的侵略歷史和侵犯他國人權的錯誤行為,而不是打著人權幌子,行干涉中國內政之實。借口人權問題抹黑他國形象,破壞他國穩定,遏制他國發展,中國人民不答應,世界人民也不答應。

  另據日本媒體引述菅義偉身邊人士稱,菅義偉“基本決定”不會在靖國神社21日開始的春季例行大祭期間前往參拜,將供奉被稱為“真榊”的供品。報道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1日參拜了正在舉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國神社。

  (原標題:菅義偉稱美日聲明對台海和平“有意義” 不會在春季大祭參拜靖國神社)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