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安排下台官員到"行政院"回鍋任職,台媒:徇私狡猾!

分享到:
2021-04-21 10:50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太魯閣號”事故後,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拖了兩星期才批準“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辭呈,擔心燒到自己。就在此際,島內傳出因“牛肉面風波”下台的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已悄悄回鍋,蘇貞昌的做法再度引發猛烈批評。

  丁怡銘此前在“行政院”被認為是“網軍指揮官”,負責制作梗圖在網絡上帶風向。據台灣《中國時報》19日報道,他去年11月因無端指控皇家傳承牛肉面店使用萊牛(含瘦肉精的美牛)引發爭議,隨後改口道歉,並訂購100碗牛肉面,卻又被眼尖網友發現打統編疑似報公賬,丁怡銘無奈請辭。當時就有“立委”預言他一定會有下一個工作,沒想到很快成真。丁怡銘今年3月1日已由蘇貞昌聘任為月薪近12萬元新台幣的“行政院”機要顧問。20日,台媒又披露稱,民進黨高層日前召開有關公投的會議,會後消息經媒體曝光,丁怡銘氣呼呼地致電“立法院長”遊錫堃辦公室,質問遊的幕僚是否向媒體放話。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0日直斥報道不實,不過遊錫堃並未配合演出,反而借機向“行政院”喊話稱,“只要循正常渠道溝通,就可避免外界臆測或紛擾”,等於證實媒體的報道為真。

  國民黨20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舉例證明“丁怡銘有多大牌”,如今回鍋“行政院”,凸顯當初的道歉毫無誠意;而他之所以如此囂張,就是因為有蘇貞昌在背後力挺,避個風頭就能繼續作威作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嘲諷說,蘇貞昌一天都不能沒有丁怡銘,丁必須用“行政院”的職務才能參與官方會議、指揮部門配合風向、做梗圖,“可悲啊!”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稱,丁怡銘一連串的失控行為凸顯蘇貞昌“內閣”一貫的傲慢心態,蘇必須為這種藐視“國會”的行徑正式道歉。前“立委”孫大千20日在臉書稱,蔡英文在面對台灣缺水、缺電兩大危機,又遭逢傷亡慘重的“太魯閣號”事故時,念茲在茲的竟是自己的臉書觸及率;丁怡銘放幾個月假避風頭後,就回鍋繼續幫蘇貞昌指揮小編部隊,“對民進黨政治人物來說,沒有網軍,晚上可能就睡不著覺了”。而最讓人憤怒的是,民進黨豢養這一支在網絡上惡名昭彰、為所欲為的綠色網軍,用的還是台灣人民的辛苦納稅錢。就連綠營內部也有不認同的聲音,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稱,人事任命雖是“行政院”的權責,但也要注意社會觀感。

  島內一份網絡投票19日詢問網友“覺得丁怡銘這項人事命令是否適當?”結果顯示有67.57%的受訪網友表示“不滿意”。有網友怒轟,這種人竟然可以在風波過去就一臉沒事地回鍋“行政院”,繼續領納稅人的錢做梗圖。《聯合報》20日發表社論稱,丁怡銘的專長並不是在獻策解決台灣實質問題,而是在宣傳造勢上轉移焦點,把有爭議議題包裝成美好假象,再發包給綠營網軍散播,“這樣的官員越多,政府的施政就越扭曲,越難監督,越是只重浮面。何況,丁怡銘除了誇大宣傳,還為了掩飾萊豬(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政策不當而刻意造假,顯示其官箴大有問題,哪裏還有資格再擔任政務官”。文章直言,蘇貞昌悄悄將丁怡銘聘回“行政院”,還刻意隱瞞,“這種‘前門離開、後門回來’的手法,就是對整個社會的瞞天過海,暴露了蘇貞昌的徇私與狡猾”。

  (原標題:蘇貞昌安排下台官員到“行政院”回鍋任職,台媒重批:瞞天過海!暴露了蘇的徇私與狡猾)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