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9架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分享到:
2021-04-21 10:1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解放軍4月20日9架飛機飛入台灣島西南空域,台軍統計稱2小時內達到6架次,且解放軍飛機分佈在不同高度上,從不足1000米到約2500米都有。台軍已規劃興建“新型預警雷達系統”,以加強對台灣島西南空域偵察和搜索能力。

  根據台防務部門當晚21時10分消息,解放軍4月20日出動5架殲-16戰鬥轟炸機、2架運-8反潛機,以及運-8遠程幹擾機和運-8偵察機各1架,飛臨台灣島西南空域。台軍按慣例宣稱,已派遣空中巡邏兵力進行應對,對解放軍飛機實施廣播驅離,並使用防空導彈跟蹤監視的老套路。

  根據台媒報道,解放軍當天派出的飛機呈多批次,分散在各個高度層,進入其所謂“防空識別區”(ADIZ)的西南空域。據悉,這片所謂的“防空識別區”系台軍單方面設想,面積覆蓋福建大部分地區,以及浙江和江西部分區域。本月解放軍飛機執行類似任務已累計18天。

  台媒報道稱,面對區域局勢升溫,其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此前表示,大陸沒有放棄武力解放等口號。大陸要怎麽做,台防務部門完全不能預測。邱國正表示,台軍所有作戰和備戰的觀念就是“備戰而不求戰”,並稱“但你還是要來,要用武力解決問題,我們只有應戰。”

  台軍則宣稱,本月執行廣播驅離紀錄共計74次,但在其報告中,一直使用所謂資料圖片,而非現場拍攝的一手畫面。4月20日從8時52分到17時31分,台軍共進行8次廣播驅離。台媒報道稱,17時31分時對解放軍飛機執行廣播驅離時,不知道解放軍飛機回應了什麽話,在17時32分有不明訊號說:“靠杯啊!”(註:靠杯系閩南話及方言中的粗語,通常寫作“哭爸”,目前多由澎湖和台灣地區居民使用。)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