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擬購新型雷達增強空防?台防務部門回應令人尋味

分享到:
2021-04-20 14:2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有島內綠媒4月20日宣稱,大陸軍機“密集侵擾”台西南空域對台“軍事威脅”程度升溫,台軍認為,台灣現有防空雷達的性能已經老舊,偵搜能力及涵蓋空域不足,因此計劃採購一套“新型預警雷達系統”,以增強西南空域的空防戰力。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防務部門發言人史順文20日回應此事時說,台軍武器裝備籌建都是審慎評估後辦理,對於媒體臆測報道內容,防務部門沒有評論。

  《自由時報》報道提及,新型的預警雷達將設置在南部高山地區,報道引述台軍方高層官員20日稱,“新型預警雷達系統”已經完成軍事投資建案的作業程序,經費估算也已有較明確額度規模,若經“府院”高層支持這項採購及預算計劃,將可納入2022年度防務預算項目之一。

  該官員還特別提到,“新型預警雷達系統”完成軍事投資建案作業程序在先,美國前參議員多德率團訪台在後,兩者並無直接關聯。

  針對此事,台防務部門發言人史順文20日說,台軍各項武器裝備籌建,都是依敵情威脅以及實際需求,審慎評估後辦理。對於媒體臆測報道內容,防務部門沒有評論。

  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東部戰區早有回應。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張春暉還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原標題:台軍擬購新型預警雷達系統以增強西南空域防空能力?台防務部門急回應,措辭耐人尋味)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