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聲稱"仍致力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台網友諷:繳稅時間到了

分享到:
2021-04-20 11:4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美日領導人上周發表聯合聲明提及台灣,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4月19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沒人樂見因為台灣議題引發衝突,美國仍“致力協助”台灣自我防衛,會提供台灣相關資源。對此,有島內網友表示,“繳稅時間到了”;“說的很清楚了,台灣的防衛要靠台灣自己。”

  “中央社”在報道中提到了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棺義偉近日發表的聯合聲明,稱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報道還不忘炒作,這是1969年以來,美日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首次提到台灣”。

  在19日的媒體簡報會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被問及,為維系台海和平,美日兩國須在哪些領域開展防衛合作,以及是否需要制定聯合作戰計劃或舉行聯合軍演,為台海衝突做準備。

  報道稱,柯比對此不願多做臆測,他稱他過去曾說過,美方支持“一中政策”,沒人樂見因為台灣議題引發衝突,他說美國仍“致力協助”台灣自我防衛,會提供台灣相關資源,並聲稱“這是歷任政府都在做的事”。

  “戰略越來越清晰了,台灣人要自己打這一仗!”針對柯比的這番說辭,有網友一針見血表示,“說的很清楚了,台灣的防衛要靠台灣自己,美國會幫助台灣,賣給台灣武器。‘台獨’要靠台灣自己,不要想著美國會為台灣做出犧牲。”

  “繳稅時間到了”,有網友這樣諷刺。

  事實上,針對美日領導人聯合聲明提及台灣問題、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要求美日嚴肅對待中方的關切,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立即停止損害中國利益。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原標題:美國防部發言人聲稱“美國仍致力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島內網友酸諷:繳稅時間到了!)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