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廣東、上海啟動台胞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分享到:
2021-04-19 1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 按照中國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廣東於4月19日啟動在粵台灣同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據廣東省台辦消息,對在粵居住的台灣同胞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按屬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則,與其所在地區大陸居民執行相同政策和規範。

  在知情、同意、自願的前提下,在粵台胞可憑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在居住地登記接種疫苗。在廣東自願接種的台灣同胞可通過“粵健通”微信小程序在線預約登記。預約成功後按照相關通知和指引,攜帶有關憑證前往指定接種點接種疫苗。

  無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胞,由其向居住地縣級以上台辦提出申請,並由縣級以上台辦組織到指定接種單位進行統一接種。在大陸各級各類學校的台灣師生疫苗接種工作,納入當地疫苗接種工作統一安排,與所在學校大陸師生一視同仁,同等對待。在適用人群費用承擔、異常反應救治與補償等方面,在粵居住的台灣同胞與所在地大陸居民執行一致要求和標準。

  此外,上海市自19日起將在滬居住台胞中的適齡人群(18歲至75歲)納入國產疫苗(上市階段)接種人群範圍。台胞享受上海市居民同等待遇,免費接種疫苗。

  本月6日,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下發通知,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可在知情自願的前提下,憑公安部門制發的港澳居民居住證或內地醫保參保憑證,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截至2021年4月18日,中國內地累計接種新冠疫苗約1.9億劑次。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