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謝長廷籲"台美日盡早實施聯合演習",網友諷:有人理你嗎?

分享到:
2021-04-19 10:4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廣播公司”4月19日報道,對於日本首相棺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首次舉行會談,“駐日代表”謝長廷18日宣稱,台美日有必要盡快實施聯合演習。此消息一出,引來島內網友的一片罵聲,有網友怒批謝長廷為“漢奸倭奴”。

台灣“中國廣播公司”報道截屏
台灣“中國廣播公司”報道截屏

  據報道,美日首腦會談發表聯合聲明提到台灣,謝長廷認為這是個“大成就”不過還是要“低調”一些。他也“提醒”,美日有安保條約,平常就會實施演習,一旦台灣有事,日本即使加入,也可能無法發揮功能,建議“台美日”應早日實施聯合演習,才不會手忙腳亂,不知道如何分工,演習可以先從防災做起。

  報道還提到,日本政府拍板2年後排放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入海,謝長廷不但沒有出面反對,反而倒打一耙“質疑”中國大陸把台灣海峽當作“排水溝”,他說,台灣從未要求檢測台灣海峽的水質,也沒有提出“譴責”,而且台灣自己也在排,謝長廷稱這些都要說清楚,不然台灣會自相矛盾。

  謝長廷的言論引來網友的一片罵聲,有台灣網友在Yahoo新聞相關報道的評論區留言道:“有人會理你嗎?”↓

  還有網友怒斥其為“漢奸倭奴”。↓

  更有網友諷刺其每次替日本說話比日本人還日本:“舔這麽久還沒歸化祖國(指日本)?”↓

  據此前報道,4月17日,中國駐美大使館以及駐日大使館都發表聲明,對美日領導人聯合聲明相關言論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必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已向美日雙方提出嚴正交涉。駐美大使館的聲明說,台灣、香港和涉疆問題是中國內政,東海、南海涉及中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這些問題關乎中國根本利益,不容干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