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想幹什麽?“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出入處升起日本國旗

分享到:
2021-04-18 10:1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央社”等多家台媒消息,日本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17日在推特聲稱,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出入處升起日本國旗了,以前日本顧慮中國大陸,一直沒懸掛國旗。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報道稱,由近300名對台灣友好的日本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17日在推文中這樣寫道:“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出入處開始升起日本國旗了。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以前一直顧慮中國,所以沒懸掛。”

  據報道,古屋圭司在推特中還宣稱,“對於偏離常軌的中國,民主國家應該合作對抗”雲雲,並上傳“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入口處升起日本國旗的照片。

  報道稱,日本1972年與中國大陸建交,與台灣“斷交”,1972 年12月1日設立處理日本與台灣事務的“交流協會”屬財團法人性質,同月26日在台北、高雄設事務所。交流協會在台灣被通稱為“日本交流協會”。2017年1月1日改稱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日本決定兩年後將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放到太平洋,民進黨當局不敢抗議,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還為日本辯護,對於“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出入處在這個時間點升起日本國旗,有不少島內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這是拿核污染水換來的。↓

  有網友問:所以“政府”進口核食跟核污染水了?也有網友說,準備要吃核食、喝核污染水了。↓

  有清醒的網友認為,日本用台灣來激怒中國大陸,最後還不是台灣倒黴;日本挖洞給台灣跳。↓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表示,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企圖,對日方在台灣問題上采取消極舉措表示強烈不滿。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聯合聲明確定的原則和迄今向中方所作的承諾,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要向台灣當局和國際社會發出錯誤信息,不要給中日關系制造新的幹擾。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