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福島核廢水排海!台民眾前往“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抗議

分享到:
2021-04-17 11:53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日本政府13日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上百萬噸核汙水經過濾並稀釋後排入大海。16日,台灣多家團體聯合發動百名台灣民眾,前往“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遞交抗議書。

  據台媒報道,16日上午,由台灣勞動黨、台灣統一聯盟黨、台灣夏潮聯合會等10家團體,聯合發動一百多名台灣民眾,前往“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遞交抗議書。

  報道稱,抗議團體高喊口號“反對日本汙染海洋”“棺義偉草棺人命”,並上演行動劇,演出日本首相棺義偉不顧反對,決定以海洋排放方式處置福島核電站事故廢水,將嚴重汙染海洋、海洋生物。

  抗議團體代表先後發言,向日本及在背後支持的美國,提出最嚴正抗議,並呼籲日本政府立即收回原議決,以免受世人譴責,也要求民進黨當局及台灣各黨派,站在台灣漁民及民眾的立場,向日本表達反對立場。

  在宣讀抗議書後,抗議團體代表向“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派出人員遞交抗議書。

  抗議書全文如下:

  抗議日本將核汙染水倒海政策,汙染海洋草棺人命抗議書

  (2021.4.16)

  我們對於日本政府不顧包括日本人民在內的全世界人民的反對,蠻幹式地決定將福島核一廠核汙染水稀釋排放入海,汙染海洋、汙染地球、汙染魚類等海洋生物,表達強烈的抗議!

  尤其是緊鄰日本的台灣,將首當其衝,海洋、魚類汙染,將直接影響人民食的安全與漁民的生計。

  日本雖然強調“稀釋”後排放,但稀不稀釋,並不會影響排放的放射性物質氚的總量,其實所謂“稀釋”只是自欺欺人的可恥說詞!

  我們強烈譴責支持日本放流核汙染水的美國。在全世界人民反對、疑慮中,美國力挺日本核汙染水,這是美日狼狽為奸,與公義為敵,令世人不齒的卑鄙行徑。

  很諷刺的是,即將舉辦的東京奧運的口號是“Discover Tomorrow(發現明天)”,而日本政府做出排放核汙染水的決定,就等於告訴大家,東京奧運的口號全句是:“發現明天,魚都死了!”

  我們嚴正抗議日本政府,海洋是人類共有的,不是日本的!

  日本政府必要尊重世界人民的反對聲音,立即撤回放流決定!

  (原標題:《福島核廢水排海!百名台灣民眾前往“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抗議》)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