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面對新疆反恐斗爭,西方媒體屢次集體失明失聰

分享到:
2021-04-16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4月1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4月14日,香港《南華早報》發表題為《關於中國反恐戰爭,西方沒有告訴你的真實情況》的文章稱,西方刻意抹殺中國反恐成就,對中國反恐取得的顯著成效視而不見,反而指責中國在新疆實施所謂“種族滅絕”,甚至通過取消“東伊運”列名來取消中國反恐的國際合法性。文章認為中國新疆的政策絕不針對宗教和民族,而是針對極端主義,且反恐是長期斗爭,需要解決很多根源問題,呼籲西方多反思自己在反恐方面的努力。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我注意到香港《南華早報》發表的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寫得非常好,作者站在客觀角度講述了中國的反恐努力,也揭露了美西方在反恐問題上赤裸裸的雙重標準。中方已經多次就涉疆問題闡明立場,涉疆問題的本質是反暴恐、去極端化和反分裂問題。一段時期以來,新疆深受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面對這樣的形勢,中國政府堅決依法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犧牲。有關舉措取得了積極成效。新疆連續4年多未發生暴力恐怖案件,各族人民都十分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安定生活。中國國際電視台已經先後播出了5部新疆反恐紀錄片,通過大量具體案例和鮮活的故事,講述了新疆反恐這場艱苦卓絕的斗爭。然而西方媒體卻屢次集體失明失聰,一些反華勢力更是出於一己之私利,完全無視中方的反恐努力和成就,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指責中國進行“種族滅絕”,這簡直是荒謬。 趙立堅指出,謊言終究無法掩蓋真相。我們相信國際上會有越來越多的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的人士,正義直言,講述新疆的事實真相,發出正義之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