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駐日代表”稱台灣核電廠也排廢水,網友怒批:無恥!

分享到:
2021-04-16 15:1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駐日代表謝長廷扯台灣核電廠也排廢水,拿廢水跟日本核廢水相提並論,妳認不認同他的論述?”台灣雅虎網站15日對此進行網絡民調,截至當晚9時,有高達95.7%的人並不認同。有網友直斥,“無恥之徒,專抱日本大腿”,還有人表示,一個是核熱能冷卻水、一個是核污染水,到底哪裏一樣?

台媒報道截圖
台媒報道截圖

  14日,針對日本決定將福島核電站的核廢水排放到太平洋一事,台“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稱,“昨天日本麻生副首相在國會對記者講:中韓也是把含氚核廢水排放入海。加藤官房長官更說:中韓包括台灣都是把含氚的液體排放出去,也沒有發現周圍環境有不良影響。”

  謝長廷的這個臉書貼文很長,在裡面,他指責中國大陸、批國民黨,還宣稱國際原子能機構為日本行動“背書”,全力為日本決定傾倒核廢水開脫。

  不出所料,謝長廷的媚日言行迅速在島內引發大量爭議。

  雅虎Yahoo在15日針對“駐日代表謝長廷扯台灣核電廠也排廢水,拿廢水跟日本核廢水相提並論,妳認不認同他的論述?”進行網絡民調,截至當晚9時,共有1386人投票,有1327人(95.7%)表示不認同,認為引用雙方廢水內容有誤。

  “助日代表”,有不認同的網友留言諷刺謝長廷。

  還有網友直斥,“無恥之徒,專抱日本大腿”“一個是核熱能冷卻水、一個是核污染水,到底哪裏一樣?”

  據台媒此前消息,台灣民眾對日本決定把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排放大海反應強烈。有漁民在擔心影響漁業資源,民眾更唯恐吃下“輻射魚”。島內有聲音強烈要求民進黨當局向日本表達反對意見,“不能悶不吭聲”。

  而與民眾強烈反應形成對比的是,民進黨當局對日本的做法輕描淡寫,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一直未就此事直接表態,13日深夜,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終於打破沈默,表態從“原能會”到台灣民眾及環保團體,再到“國際標準”,繞了一大圈兒,但一句對日本的重話都沒說。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