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丹麥“永久停用”的AZ疫苗 卻是台灣的“唯一選擇”

分享到:
2021-04-16 15:02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近期歐洲出現多起註射阿斯特捷利康新冠疫苗(AZ疫苗)後引發罕見嚴重血栓的案例,多國宣布暫緩施打,14日,北歐國家丹麥開出第一槍,宣布永久停用AZ疫苗,成為全球首個全面禁打該款疫苗的國家。然而丹麥“永久停用”的,卻是台灣的“唯一選擇”!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丹麥衛生局長布勞斯特倫(Soren Brostrom)表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研究指出,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癥狀的發生率“高於預期”,且丹麥仍有其他可用的疫苗,加上該國疫情已獲控制,因此決定“不要冒險”,將停用現有的240萬劑AZ疫苗,將其自目前接種計劃中移除。隨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也表示,未來將不再簽訂新的AZ疫苗供應合約。

  與“丹麥全面停用AZ疫苗”的新聞一同傳至台灣的,還有“80多萬劑AZ疫苗在6月15日前陸續到貨”的消息。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稱台灣仍維持既有的接種計劃,近期除擴大接種對象,亦釋出1萬劑供自費使用。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每個國家及地區針對疫苗的風險評估標準不同,東、西方人腦靜脈栓塞的發生率不一,“近期也有消息指出,美國、澳洲和一些國家禁用嬌生疫苗,但法國還是繼續使用,顯示每個國家或地區都有自己的方式”。

  令人意外的是,AZ疫苗已然成為台灣燙手山芋,民眾敬而遠之不敢冒生命危險接種不說,並且任何疫苗都不能保證接種後可以百分百不感染。居然有專家提出“取消接種疫苗人員出境返台後的隔離時間”,該專家認為,歐美各國接種疫苗後,都已經陸續解封,台灣現在卻還沒考慮減免疫苗接種者的檢疫天數,是打不完的主要原因,建議應適度松綁。

  台灣疫情指揮部門無任何調整作為,引爆島內許多網友對蔡當局的不滿,紛紛留言:“別人的垃圾我們當寶”、“台灣很快就不用等了,因為可以撿別人不要的垃圾”、“所以呢?如果AZ疫苗真的很糟糕的話,那就表示我們花一大筆納稅人的錢買了垃圾回來,這樣很好笑嗎?”、“結果別人不要全拿台灣人當實驗品”、“別人不要的我們要,還要付費”、“丹麥的‘永久’停用,台灣的‘唯一’選擇”、“顯然丹麥沒有台灣價值”、“支持台灣價值!AZ打起來,核廢水喝起來”。

  據了解,台灣地區先後進了兩批AZ疫苗共有31.62萬劑,但開打迄今,只打了2萬8465劑,還有28.8萬劑要分別趕在5月底與6月中前打完,若打不完,疫苗只有報廢一途。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