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方稱向美采購的66架F-16V戰機2026將提前交機

分享到:
2021-04-16 14:41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地區最高軍事科研機構負責人張忠誠15日在台立法機構稱,目前有兩項下一代戰機研發案的計劃,預計2024年完成。至於現役軍機,台軍方稱,向美方采購的66架F-16V戰機將提前1年全數交機,第1批交機是2023年,到2026年66架新機全數交機完成。

  報道稱,台防務部門曾稱,面臨大陸軍事現代化的跳躍式成長,預判2027年台空軍現有機隊將漸失優勢,雖發展下一代戰機但已緩不濟急,考量高性能戰機獲得期程、銜接時間及成本等因素,規劃籌獲F-16V(BLK70)型戰機,彌補台空軍戰力間隙。

  台防務部門稱,在預期應用上,F-16V搭配“匿蹤塗料”、先進指管及電戰能力,戰術運用更為靈活,可擔負各種任務,快速形成戰力。

  據報道,為配合F-16V戰機任務需求,台防務部門已在台東誌航空軍基地新建機庫、棚廠等相關設施,預計2026年完工。根據相關報告,台空軍第七聯隊(台東基地)新建機庫、棚廠、模擬機室、庫儲及必要附屬設施,全案總工程費為33億元新台幣。

  報道稱,台灣所購的66架戰機,分別為單座56架及雙座10架、支援作戰裝備、模擬機、遙測裝置等、作戰系統整合相關品項、備份件、支援裝備等後勤裝備,總計編列2472億3883萬元新台幣。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明確指出,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幹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要求美方充分認清有關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向台出售F-16V戰機,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否則,中方必將作出強烈回應,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