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出席台鐵事故罹難者公祭 全程不受訪

分享到:
2021-04-16 10:35 | 稿件來源:中評社

【字號: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嚴重出軌意外,釀成49死、200多人輕重傷慘劇。“交通部”今天下午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事故聯合追思公祭。蔡英文主祭後,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的陪同下,向罹難者家屬致哀,蘇貞昌則在送蔡英文離去後,在代表“行政院”拈香致意。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市府團隊也分別拈香致意。蔡英文等一行人離開時皆未受訪。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事故聯合追思公祭出席者包括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沈榮津、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花蓮縣長徐榛蔚、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及請辭獲準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本月2日上午9時28分發生嚴重事故,釀成49死、200多人受傷,台鐵局從15日起,在台北、台東及花蓮舉辦聯合公祭。“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遞出辭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蘇貞昌13日約見林佳龍後,昨天也向蔡英文報告,已批準林佳龍辭呈,將於20日生效。

  台鐵表示,本次聯合公祭采分區辦理,家屬可就近擇其最適合場次參加,如此也可配合防疫措施避免大量人潮聚集,同時台鐵局可更周延協助服務、接待家屬,辦理方式以簡單隆重為原則,尊重不同宗教信仰。

  3場聯合追思公祭時間及地點分別是,15日14時整,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17日上午10時整,台東市立殯儀館追遠廳前室外;15時整,花蓮市立殯儀館懷德廳。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