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內地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約1.79億劑次

分享到:
2021-04-16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5日電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15日在一場論壇上表示,一個國家疫苗接種率只有達到了70%、80%,才敢打開國門。

  吳尊友表示,中國人口太多,想要達到群體免疫,接種疫苗的人數要達到10億。

  據中國衛健委統計,截至4月14日,中國內地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約1.79億劑次。

  吳尊友說,早期沒有把老人和兒童納入疫苗注射範圍,因為要保證高風險人群受到保護,特殊人群優先接種;同時也是採取謹慎的態度。現在,全國正在大力推廣疫苗接種,所以民眾接種越早越好。中國一定要在秋冬季以前把疫苗接種率提高上來,因為誰先把疫苗接種率提高到群體免疫的水平,誰就有可能先打開國門。

  吳尊友表示,在沒有疫苗的時候,中國採用“圍堵”策略是贏家。在有疫苗的新形勢下,歐美國家採用“自然感染”+“疫苗接種”雙輪驅動,形成整體免疫力會比中國快。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