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首度承認:AZ疫苗在有效期前打不完

分享到:
2021-04-15 15:4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宣布,4月21日起開放一萬劑AZ疫苗供自費接種,適用對象為商務、出境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慮者,共31家設有旅遊醫學門診新冠疫苗接種專責醫院提供服務,無需支付疫苗費用,但須自付掛號費、診察費、註射費,如至醫學中心接種,一劑約需600元(新台幣,下同),打兩劑最高需自費1200元。

  報道稱,雖然台縣市首長帶頭施打,但疫苗“打氣”仍未見起色,第一批11.7萬劑疫苗開打三個多星期,累積接種2.7萬人;第二批AZ疫苗19.9萬劑效期僅至5月底,指揮官陳時中昨首度表示,若以目前單日接種速度,疫苗效期前“一定打不完”。而AZ藥廠未申請疫苗效期展延,只能趕在效期前打完,目前一天平均打一千多人。

  對於蔡英文是否要親自施打提升施打率,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表示,顯然首長帶動效果有限,重要的是民眾對於AZ疫苗的信任度能否提升。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