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資委會成立促粵港更廣泛合作

分享到:
2021-04-14 1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4月14日上午,廣州南沙粵港合作咨詢委員會委員聘任儀式在南沙舉行。11名內地委員和16名香港委員成為廣州南沙粵港合作咨詢委員會(咨委會)首屆委員。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咨詢委員會由廣州南沙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成立,旨在更好地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的“在廣州南沙規劃建設粵港產業深度合作園”這一重要任務。

  咨委會是專責於粵港深度合作園開發開放和建設管理的高層次決策專門咨詢服務機構,致力於打造廣州南沙與香港各界溝通對話、聯系互動、交流合作的重要機制和平台,促進南沙與香港各界更廣泛、更緊密、更深入和更有效合作,承擔著“思想庫”、“參謀部”和“超級聯系人”的重要作用。

  咨委會設主任委員1名,由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長兼總裁、中資企業協會原會長嶽毅擔任;副主任委員若幹名;秘書長1名。首屆委員包括11名內地委員和16名香港委員。

  其中,內地委員包括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中山大學黨委書記陳春聲、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講席教授鄭永年等,香港委員包括香港交易所原行政總裁李小加、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等。

  咨委會下設秘書處、香港工作站,共設9個專業工作組。秘書處設在廣州南沙開發區港澳合作事務辦公室,為咨委會日常辦事機構。香港工作站設在大灣區香港中心。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