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抗議日排核廢水!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提案要求召回謝長廷

分享到:
2021-04-14 17:54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日本福島核廢水預計2年後排入太平洋,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林金結已向國民黨中常會提案,要求黨中央向日本嚴正抗議,並要求民進黨當局要有具體抗議日方的作為與宣示,包括召回“駐日代表”。這項提案已獲國民黨中常委聯誼會長蔣根煌、聯誼會秘書長謝坤宏等人聯署,將在下午中常會討論。

  身兼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的林金結說,日本政府宣佈2年後會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引發國際關注。日方此舉嚴重影響台灣漁民權益與海洋生態,經由食物鏈更可能影響千千萬萬的民眾健康,不可不慎。台灣蘇澳區漁會表示,此舉勢必影響國際海洋漁獲,呼籲民進黨當局嚴正面對這個問題,為漁民表達反對日方計劃。

  林金結強調,綜觀蔡英文、蘇貞昌都未對此有正式公開的抗議宣示,也未做出將“駐日代表”撤回的決策,不知道民進黨當局的抗議態度是慎重以對還是表面工夫?因此他才提案,要求黨中央向日本嚴正抗議,並須要求民進黨當局要有具體抗議日方的作為與宣示,包括召回“駐日代表”謝長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