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東電能瞞則瞞 日拒“公開透明”

分享到:
2021-04-14 11:54 | 稿件來源:大公報

【字號:

  據共同社報道,美國稱贊日本政府在處理福島核廢水過程中“公開透明”,但日媒指出,日本政府和負責運營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東京動力公司,自從10年前福島核災開始,就一直在向公眾隱瞞事故嚴重程度和各自的失職,在民間的信用早已破產。

  共同社4月13日報道稱,日本國民長期對政府和東電缺乏信任,如今當局對如何淨化除了氚以外的放射性物質含糊其辭,更引起公眾質疑。東電使用多核素去除設備(ALPS)處理福島核廢水,早年提交的資料中一直聲稱經處理的核廢水只有氚超標,是“氚水”,但2018年8月被自由記者木夜龍逸揭露並非如此,碳-14等其他放射性元素也超標。這之後,東電才承認處理過的核廢水不能直接排放,並改稱其為“ALPS處理水”。荒謬的是,媒體曝光之前,日本政府的專家委員會竟無一人發現問題。

  10日,東電承認,在善後工作進行10年後,福島第一核電站內仍有約4000個集裝箱內容物不明。據報道,核電站內共有約8.5萬個集裝箱,東電直到2017年12月才開始用數據庫管理相關信息。上月,放置集裝箱的區域地表出現輻射量較大的凝膠狀塊形物,可能是被腐蝕的集裝箱發生洩漏。

  日本全國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負責人Hiroshi Kishi直言,很難相信東電能“安全”排放核廢水。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