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英使館:英方多次炒作BNO問題是偽善的政治操弄

分享到:
2021-04-14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4月13日,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政府資助香港英國國民(海外)(BNO)來英答記者問表示,英方多次炒作BNO問題,企圖把一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是偽善的政治操弄,也注定是徒勞的。

  近日,英政府宣佈撥款4300萬英鎊,為按照BNO簽證路徑來英的香港家庭解決就業、住房及子女教育等問題。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對此回應,我們已多次就BNO問題向英方闡明中方嚴正立場。中英曾就BNO問題互換備忘錄,英方在備忘錄中明確承諾不給予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英方違背自身承諾,單方面改變有關做法,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宣佈不承認BNO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并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發言人說,英方多次炒作BNO問題,企圖把一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是偽善的政治操弄,也注定是徒勞的。我們敦促英方認清現實和大勢,立即停止政治操弄。我們也要指出的是,英國不是天堂,自身存在嚴重的種族歧視和其他社會問題。我們注意到不少報道指出港人來英後受到歧視、生計窘迫,中國駐英國使館也接到有關領事求助。希望英方集中精力解決好自身的問題,不要挑事生非、誤導世人。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