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廢核團體發聯合聲明,嚴正反對日本傾倒核廢水

分享到:
2021-04-13 16:3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日本政府13日宣布,決定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入大海。蔡英文當局高層人士對此幾乎全都保持沈默,但島內也有許多人士發聲對日本說不。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台灣廢核團體13日發表聯合聲明,嚴正反對日本這一決定,該團體認為日本不應因成本考量,將鄰近國家(和地區)的環境生態、海洋漁業與民眾健康置於輻射污染的威脅之中。

  台媒報道稱,日本政府今天(13日)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在3·11核災後持續產生的含氚核廢水,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決定福島核廢水將在稀釋後排入海中,2年後將開始排放。台灣廢核行動平台當天發表聲明稱,日本民間團體建議可用其他方式如通過大型水槽的陸地儲存與透過砂漿固化的儲存,以及增加儲存區土地等提案,日本政府卻在對這些提案沒有進行充分討論下,選擇直接放流至海洋的作法。

  廢核平台提到,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曾表示核電廠區內仍有總量1200兆貝克的氚,這意味著將來可能會釋放出更多受污染的水,排放至海中通過魚貝類而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

  該平台稱,“福島核災將滿10周年,反對輻射污水排入海洋,終結核電”連署已有24個國家(和地區)、311個團體共同聯名,台灣也有近40個團體加入連署表達反對。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