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中主要水庫水位持續探底預計僅能撐23天

分享到:
2021-04-12 2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12日報道,因久旱不雨,供應大台中地區用水的德基水庫,12日水位持續下降,蓄水量僅剩4.6%,預計剩余水量只能再維持23天用水。從公布的監測畫面看,更可發現已有大片河床裸露,水情嚴峻。

  台灣近期遭遇56年來最嚴重幹旱,中南部地區旱情尤為嚴重。苗栗、台中及彰化部分區域從4月6日起已啟動一周“供五停二”限水措施,逾百萬用水戶受影響。大台中主要水源來自德基水庫與苗栗鯉魚潭水庫,而德基水庫的蓄水量因缺乏降雨持續減少中。

  報道指出,德基水庫11日的蓄水量為4.8%,12日的蓄水量再往下探,僅剩4.6%,是全台水庫蓄水量倒數第2名,創下有史以來新低。原本預計4月8日、9日鋒面通過有降雨機會,但德基水庫集水區未迎來任何降雨。當局水利部門原先預計還可維持28天用水,目前最新預測僅能維持23天,水情不樂觀。

  根據台媒公布的監測畫面顯示,原本水流豐沛的德基水庫,已有大片河床裸露幹涸,只見泥沙,沒有水流經過,這樣的旱象幾十年未曾見。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