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航母南海最新位置曝光 位於黃岩島西北方向活動

分享到:
2021-04-12 15:5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在南海的最新位置曝光,衛星圖像顯示,該航母位黃岩島西北方向活動。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4月12日發布消息稱,4月11日,據衛星影像顯示,美海軍“羅斯福”號航母位黃岩島西北方向活動。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還稱,4月12日上午,巴士海峽空域異常繁忙。“羅斯福”號航母的艦載運輸機C-2A“灰狗”出現在了巴士海峽附近海域,位置相較昨日衛星影像更靠北。據此推斷,“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正在向巴士海峽方向移動,估計將暫時離開南海。

  除C-2A艦載運輸機外,上午還有1架EP-3E電子偵察機及4架KC-135R空中加油機在巴士海峽以西作業,另有3架加油機正飛往南海方向,推測“羅斯福”號航母正進行高強度艦載戰鬥機飛行訓練。

圖源:“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微博
圖源:“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微博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還提到,與此同時,美菲年度最大規模的演習“肩並肩”於今日正式開始,計劃將持續兩周。

  美國海軍艦艇近日頻繁在南海“興風作浪”。美國太平洋艦隊4月9日在其官網發布消息稱,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和“馬金島”號兩棲戒備大隊當天在南海海域開展了聯合作戰演練。“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還曾於4月6日至7日與馬來西亞皇家空軍在南海舉行演習。

  對於有關國家派遣軍艦到南海開展行動,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曾表示,當前,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總體穩定,根本不存在所謂航行自由問題。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都看得很清楚,南海面臨的安全風險主要來自域外。我們希望有關國家多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建設性貢獻,而不要無事生非、制造麻煩。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