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家外匯管理局:有序推進海南自貿港與境外資金自由便利流動

分享到:
2021-04-12 14:22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在今天(4月12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在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與境外資金自由便利流動方面,出臺了跨境資金流動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改革開放的力度。

  在推進賬戶體系建設方面,支持海南上線運行自由貿易賬戶,提高跨境貿易投資人民幣結算便利化水平,支持海南省的銀行憑借轄內優質企業提交的跨境收付款指令,在銀行直接辦理跨境的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人民幣結算。去年海南省的跨境人民幣結算規模增長了近五成。

  在外商投資管理方面,全面落實”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外商投資管理制度。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 王春英: 外匯局對於負面清單以外的外商投資是不做任何限制的,在直接投資方面實現了基本可兌換。在去年12月份,外匯局批復同意在海南自由貿易港開展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QDLP)對外投資試點,並給予50億美元試點投資額度。目前,外匯局海南省分局已經制定了QDLP試點的管理辦法,正在組織推進具體的試點工作。

  王春英介紹,近日,人民銀行、外匯局會同銀保監會、證監會聯合印發了《關於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意見》,這個意見的目標就是要推動建立適應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金融政策和制度框架,夯實海南金融基礎。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 王春英: 近期我們也在抓緊在海南自由貿易港洋浦片區推動實施跨境貿易投資更高水平的開放試點,推進跨境投融資體制創新,提升市場化資源配置效率,努力激發市場活力,更好地服務新發展格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