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指責中國疫情應對,評論區翻車

分享到:
2021-04-12 14:20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4月1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一次發布會上指責中國“疫情通報不透明”,導致全球陷入疫情危機。在發言中,布林肯還表示要把疫情溯源等調查工作“進行到底”。只不過,布林肯這番態度強硬的發言不僅沒得到美國網民的一致叫好,還遭遇了極為猛烈的翻車。

  據美國《國會山報》等多家媒體報道,布林肯在發布會上指責中國在疫情初始時不僅“知情不報”,也沒有採取必要措施,導致病毒在全球飛速擴散。盡管世衛組織來華調查團隊已就調查結果發布了報告,但在被問及美國是否會“確保查清病毒的具體源頭並對外發布有關消息”時,布林肯卻稱“要將此事一查到底”。

  多家報道此事的外媒都指出,布林肯此番對華發言的激烈程度,是美國現任政府上台後前所未有的。但在新聞的評論區,大多數美國網民都沒有順著布林肯的思路指責中國,他們羅列出了眾多例子開啟了嘲諷,犀利程度完全不亞於布林肯的那番“狠話”。

  針對“中國在疫情初期未採取必要行動”這個指控,最高贊評論回復:“美國在疫情的任何階段,都沒有採取什麽必要行動”。

  另外兩個網友分別點出了2個具體例子進行還擊。第一位批評稱“中國在2019年和次年1月向世衛組織通報疫情時,你布林肯是在火星度假嗎?”另一位則列出美國在疫情中遠高於中國的死亡病例數,批評布林肯不該“甩鍋”。

  這些評論中最狠的一種,是把來自民主黨的布林肯,和前任國務卿、激進反華的共和黨政客蓬佩奧聯系起來,調侃稱這兩位老對手“非常相似”、“猶如一人”。甚至將兩人照片來了個換臉,把兩人名字混搭為“湯尼·蓬佩奧”、“邁克·布林肯”。

  更尖銳的一條評論稱:布林肯和蓬佩奧唯一的區別,恐怕就是身上那幾磅肥肉了。

  值得一提的是,評論區裏指責布林肯的美國網民並非都是親華派,不少人甚至持有非常強烈的反華立場,且認為中國“要為全球疫情負責”。但即使這樣,大多數網民還是極力反對布林肯這番有“甩鍋中國”意思的發言,認為此舉是在替美國政府防疫不力開脫,不是一個負責任政府應有的態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